您的位置: 首页 > 艾东公益 > 公益行动 > 详情

艾东公益十周年+99公益日|去山间田野、去孩子心中开垦梦田

        2017年九月,山东诸城马耳山艾东小学的孩子们迎来了十周年校庆,一群志同道合的志愿者迎来了所在支教组织的十周岁生日,全国公益人也迎来了第三届腾讯“99公益日”——在他们心中,这个九月,注定难以忘怀。


     


 

2007—2017:艾东公益的十年路


2007年9月,由李艾东女士个人捐资、政府配套修建的马耳山艾东小学在山东省诸城市皇华镇落成,从此,附近的孩子们再也不用走好几里地去上学了。落成典礼上,著名画家张志民先生题写的校名、来自央视少儿频道的著名主持人周洲姐姐,以及青岛小白帆艺术团的专业表演,让人感觉到这所山村小学的与众不同。


张志民先生题写的校名


深受广大小观众喜爱的周洲姐姐主持落成典礼


从这个典礼开始,捐赠人艾东就为学校注入了艺术的基因。通过和师生们面对面的接触,身为少儿电视工作者和艺术家夫人的她敏感地意识到,学校虽然建好了,可做的事情还很多,而艺术正是她和丈夫所擅长的,也是孩子们所需要的。

隋建国先生和艾东女士


于是,她发起了“艾东艺术教育公益行动”,邀请自己艺术界的朋友去马耳山给孩子们上课、在学校举办艺术节、成立合唱团和广播站、开展一年一度的艺术体验夏令营,一步步探索艺术支教的公益路。

艾东公益历届夏令营活动


艾东公益志愿者


如今,这条公益路已经走过了十年,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从义务教授几十名乡村小学生绘画,到为数千名乡村少年儿童进行免费的艺术启蒙教育;从最初的几名志愿者,发展到一支百余人、包括艺术家、教授、博士生在内的专业艺术支教队伍;从民间自发行动,到成为北京隋建国艺术基金会下属的专业公益项目……十年中,艾东公益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一直在坚持、在成长。


2017艾东公益形象大使

站在十年的节点,艾东公益不仅在回顾过去的感动和收获,也开始展望未来的蓝图和梦想,而“99公益日”则是艾东公益收到的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