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艾东公益 > 公益行动 > 详情

去山间田野、去孩子心中开垦艺术梦田 ——艾东艺术教育公益行动介绍

艾东艺术教育公益行动由隋建国艺术基金会组织,艺术家隋建国先生及其夫人李艾东女士亲历亲为,坚持长达近十年十年之久的农村公益艺术教育活动,至今已经产生了可观的影响。


What is艾东艺术教育公益行动?



  我们是一支民间自发组织的公益队伍,由一群来自不同城市、不同岗位的艺术志愿者组成,其中有艺术院校师生、电视台主持人和编导、报社记者和编辑,还有不少艺术家哦!公益行动以提升农村及边远地区少年儿童艺术素质为己任,自筹资金,通过定期组织城市优秀艺术师资力量走进农村、举办形式丰富的艺术体验活动、提供长期有序的志愿服务,从而改善农村艺术教育软、硬件条件,在农村孩子心中播撒艺术梦想的种子。



Who is 艾东?



  艾东艺术教育公益行动的发起人李艾东女士曾长期担任中央电视台少儿节目编导、制片人,为少年儿童电视事业奉献多年。一直以来,她与从事美术专业的丈夫有一个愿望,那就是为广大孩子们做些实事。(关于她的故事,咱们以后慢慢再讲,敬请期待~)




公益行动是从何时开始的?

  2007年,由李艾东女士个人捐资、政府配套投入修建的山东省诸城马耳山艾东小学落成,解决了当地孩子上学分散的难题。


马耳山艾东小学落成典礼

  2009年,第一批艺术支教志愿者来到马耳山艾东小学,举办首届“童心童画”艺术节,并邀请国内多名著名艺术家担任艺术顾问及艺术总监,向山区孩子打开了一扇通往艺术世界的大门。


刘大为、隋建国、吕胜中三位艺术大咖出席艺术节


艺术家魏更超指导创作。

学生作品被放大、装扮校园围墙。

  2011年,“艾东艺术教育公益行动”项目正式启动,迄今已走过五个年头。


艾东艺术教育公益行动倡议书


爱心人士何焱捐赠音乐器材,

山村小学第一次响起钢琴声。


2012年马耳山合唱团成立,

李百华、王军两位老师亲临指导。


公益行动有哪些活动形式?

 根据现有志愿者特长和资源,艾东公益目前关注的重点聚焦在美术、音乐舞蹈和影视三大方面,开展的活动主要分三种形式:

1、长期艺术支教:

  每学期组织志愿者前往农村学校长期支教。目前,马耳山艾东小学已有三名长期支教志愿者。


志愿者何静、毕艺夫妇坚持四年、

每隔一周去马耳山支教。

2、暑期艺术体验:

  每年暑假组织志愿者前往农村学校举办免费的艺术体验夏令营,旨在为农村孩子开拓眼界、培养艺术兴趣、丰富假期生活。2012年起,艾东公益已经在济南西营镇、诸城皇华镇和马耳山等地连续举办三届夏令营,开设雕塑、书法、国画、版画、合唱、管乐、舞蹈、主持、戏曲等课程,大受孩子们欢迎,也得到了老师、家长的一致好评。


2013夏令营全家福


往届剪影

3、交流与展览:

  在学校举办的夏令营闭营仪式由汇报演出和作品展览组成,邀请师生和家长参加。此外还将不定期挑选优秀学生作品进行国内外公开展览,为农村学校师生创造与艺术家交流的机会。


往期夏令营汇报演出和展览掠影

  2014年11月,“大树•童画”艾东艺术教育公益行动第一回展在北京开幕,农村娃娃的作品走进著名的798艺术区!


关于梦想

  梦想是一颗小小的种子,却蕴含着无限的能量。我们衷心希望,通过“艾东艺术教育公益行动”这样一个开放式的公益平台,汇聚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共同为农村青少年艺术教育做些实事,用艺术点燃更多梦想,让梦想照亮更多希望!